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

《再见,小天使》2


上个月,学校来了一个新的英文老师——Mr. Tony Low,个子高大健硕,样子英俊潇洒,是全校最帅最年轻的男老师。他教姐姐那班,让原本讨厌英文科的姐姐在一天内疯狂地爱上了英文。
于是,姐姐开始在家里说英语,可惜错误百出,发音又不准,若一和爸爸妈妈听不懂,她才不得已地改口说华语。虽然如此,她还是硬将“爸爸妈妈”改唤成“爹地妈咪”。除此之外,她又为了改洋名,花了三天三夜的时间翻查字典和上网搜索,最后决定把自己叫做“Vivian”。至于“Louis”,也是她在上网搜洋名时不小心看见,赠送给若一的。
“Louis,Louis,听起来跟若一很像。”她说。
从此以后,她就唤若一为Louis了。
然而,若一还是比较喜欢自己的中文名字——欧阳若一。
姐姐的中文名字也很好听,叫欧阳若唯,大家都昵称她做“唯唯”。正是这个原因,姐姐挣扎了很久,才选择“Vivian”做自己的洋名。因为“Vivian”念起来就跟“唯唯”很接近。她原本比较想把自己叫做“Naomi”的。
“要是我叫Naomi,老师叫Tony,两个名字念起来会押韵喔!”姐姐若有所思。
“会押韵又怎样?”若一问。
姐姐的脸颊一下子绯红起来,然后白了他一眼。就这样,她再也没有提过要采用“Naomi”这个名字了。
为什么要改洋名呢?
若一不明白。
对他来说,改不改洋名都无所谓。无论是若一或是Louis,他还是他,不会有什么分别。
可是,姐姐并不这么认为。
在她眼中,有了洋名,英文程度似乎就会变得好,身份地位也仿佛高别人一级。
她会有这个想法,其实也不难理解。
姐姐今年12岁,念六年级Q班,也就是学校的精英班。她什么科目的成绩都好,就是英文比较差,总平均往往被英文分数拉低。
对此,姐姐是耿耿于怀的。
“都是被英文害的!如果不是它,我就能够拿十名以内了!”她不止一次这么抱怨。
名次对姐姐而言,比世界上任何一样东西还要重要。但是,抱怨归抱怨,当她打开英文课本的时候,还是哈欠连连,一点儿也没有办法努力。
“念英文真的需要天分啦!唉,如果世界上有一种药,喝了它英文就会变好,即使是毒药我也愿意喝!”姐姐念不下去,就会做这种白日梦。
每次听到姐姐说这种话,若一都会在一旁偷笑。
喝了毒药,人就会死啊……人都死了,英文变好又有什么用?虽说姐姐的学业成绩很好,可是对于生活上的事情,她的想法却单纯得可笑。
若一和姐姐在同一所学校上课。比姐姐小一岁的他成绩没有姐姐那么棒,念的是五年级D班,属于普通班而已。他的考试分数科科都在70分的边缘徘徊,硬是要比较,就只有英文最好。大家都说,考场失意,运动场便会得意。可是,若一在运动上的天分也不见得高。跳高,他往往是第一个撞跌横杆的;赛跑,他通常是最后一个到终点的;抛铅球,那个球总会落在离他五步的范围内,不会有再远的了。
啊,考场不行,运动场又不行,那么在艺术方面总该有一些表现吧?
不不不,他唱歌五音不全,跳舞经常跟不上节奏,图画也画得不好。
这样看起来,若一真是一个很平凡很平凡的孩子。然而,他在学校却十分受欢迎,尤其是老师,特别喜欢唤他帮忙做事情。
为什么会这样呢?
若一有双像星星般明亮的眼睛,长长的睫毛,挺直的高鼻梁,红润的嘴巴,白皙嫩滑的皮肤,俊俏得令人见到了会忍不住想要抱着他亲吻。老师们会特别喜欢他,也并不完全是他那漂亮的脸蛋的缘故。上课的时候,若一必会安安静静地坐着专心听课,从不捣乱;老师交代下来的功课,他一定准时交上;班上有什么事务需要他帮忙,他全都担负下来,一次也没有拒绝过。
因此,大家每一年都会推举若一做班长。
除了这些,若一……还有一个比别人强的地方。
他,看得见别人看不见的东西。
这件事,没有人知道。
更贴切一点儿说,是——没、有、人、相、信。
“弟弟,快下楼吃早餐!有你爱吃的卤鸡腿面喔!”妈妈对着楼上扬声呼喊。
“噢!”若一立刻回应。
下着楼的时候,若一听见爸爸妈妈和姐姐细碎的交谈声。
“妈咪,为什么我的是叉烧云吞面?我也爱吃卤鸡腿面啊……”姐姐嘟起嘴巴向妈妈撒娇。
“唯唯,你向来不是喜欢吃叉烧的吗?”爸爸摸摸姐姐的头。
“我的口味改变了啊,现在我想吃咸咸的卤鸡腿,不想吃甜甜的叉烧……”姐姐连连摇头,嗲声嗲气地说。
“这样啊……”爸爸看了妈妈一眼。
“你先问弟弟要不要和你交换啦,卤鸡腿面本来是买给弟弟吃的——你是姐姐,要让弟弟。”妈妈有些无可奈何。
姐姐在家里很得宠,不过,只要若一出现,妈妈总会要她让弟弟。
“姐姐,我的给你吃。我吃叉烧云吞面。”若一走上前去。
他每次都会在姐姐让他之前,先让姐姐。
男生应该让女生。
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若一就有这种想法。
“Call me Vivian——”姐姐翻了翻白眼,脸上瞬间又挂起甜美的笑容,“那我吃卤鸡腿面啰,你不要后悔啊,呵呵呵……”
姐姐把卤鸡腿面捧到自己的面前,不客气地夹起面条吃了起来。
若一笑了。
爸爸妈妈见若一笑,也随之笑了。可是,他们并不知道,若一并不是对他们笑!
他是对着空气中的,只有他看得见的物体而笑。
“做得好!”它说。

(待续)


6 条评论:

_双❤ 说...

故事越来越精彩了!=D

虚伪者 说...

好像很好看的样子!!我想看

Tan Sheau Hui 说...

小天使出现了!
=D

Seremban Canopy 说...

好想买哦~

yuko綾 说...

考完試再買/(ㄒoㄒ)/~~

xiiaoxiN kerxiN 说...

我买了~差不多最后那边我看到哭了。。。加油哦~秀茵姐姐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