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5日星期二

让我们一起祈祷

觉得自己很不应该。

在大风雪袭击中国多个地方的当儿,我却很无知地在这里投诉大扫除辛苦,苦恼小说写不出来,为小事抓破头。

开始的时候,大家都以为风雪很快会过去,我也以为是这样。

没想到,它一发不可收拾。

许多人回不了乡过新年,许多人被困在风雪里动弹不得,许多人因为这场大风雪而断送性命。

新闻报道,有一对困在巴士里的老夫妇为了与孩子团聚,毅然下车,在厚厚的雪地上步行十多小时,终于遇上困在另一个地方的孩子。见到孩子时,他们的双脚都冻得没有知觉了。

又有一个男人,得知困在巴士里的女朋友生病了,不惜步行十六个小时寻找他的女友。终于,他抵达目的地的附近,还没见到女朋友,双脚却挨不住冷冻,坏了。

又有两个女孩,在冷冻的街上拍门求助,但没有人愿意收留她们。她们去到一家网吧,进去取暖的收费是每小时五元。可惜,她们身上只有十五元,只能逗留三小时。她们在网吧内终于联络上父亲。原来父亲知道她们身上没钱,在风雪里走了十多小时下山到市镇汇款,但是电路因大风雪的缘故中断,所有汇款程序无法进行,无可奈何。三个人只能抱住电话痛哭。

还有还有,好些抢修电缆的工作人员意外跌死了,守候在火车站的搭客被推挤到受伤、昏倒,甚至有的被推进火车轨道而遭火车碾死……

比起这些不幸的事,我的事根本连芝麻绿豆都不如!

天使们,好不好我们一起为这场灾难的受害者祈祷与祝福,希望大风雪能够快快过去,希望他们能够如愿回家与家人亲友团聚,希望一切都安好……

一二三准备好,开始祈祷……


7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原本是个开开心心的团聚,切遭遇到不幸真的是老天爷的捉弄....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祈祷吧,希望他们都能够度过难关和平安无事......

SMiLE 说...

:( 看了好难过. 祈祷祈祷,拜拜拜拜. 希望他们没事.

匿名 说...

愿这场大风雪能够早日"走人"
123,祈祷..
愿他们可以平平安安,一切顺利~

匿名 说...

天意弄人,人要坚强,祝大家有个安乐年

许友彬 说...

我常常把飘雪想得很浪漫,在冬天出国多次,每次都期待下雪,却与雪无缘。没有看过下雪(只看过地上的积雪),心中充满遗憾。前晚我看凤凰台的文涛拍案,听窦文涛细说雪灾之害,才知道大雪原来这么可怕,对自己的无知感到汗颜。我心里非常难过,告诉自己:雪,不看也罢。

veronica 说...

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惜福。

邓秀茵 说...

出国人,smile,燕子,准准,许友彬,veronica,新年进步!老鼠一来,大风雪就跑了!万岁!证明我们的祷告有效哦!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