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6日星期日

原来这么简单

朋友在热恋中,却为了计划农历新年到双方家拜年的事而争吵。

两人各持己见,互不相让。

“其实,我不是要坚持自己的意见,我是可以配合男友的。但是他却不给我机会说出我的感受跟苦衷,让我心里很不舒服。”朋友吐出心底话。

“啊,只要他给你机会说出感受跟苦衷,你就愿意跟随他的意见吗?”我问。

“嗯,我希望他听了后会体谅和肯定我的感受,再给我一个拥抱,让我觉得被支持就好了。那么,我会配合他的意思去做。”朋友回答。

啊……原来对方只要做这么简单的事,就能化解一场争吵。

“那么,你告诉他了吗?”我又问。
“没有。让他自己慢慢去想好了。”朋友有些负气。

看,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往往喜欢对方猜自己得心里到底在想什么,期盼对方能够自发自觉。然而,试想想,对方学过读心术吗?他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,怎知道你的心在想什么?

也许,你会有想说:“有时候太生气了嘛,都不想讲太多了!”

是的,因为太生气了,所以无法解决问题。

如果能够学习稍稍冷静下来,将自己心里所期盼的说出来让对方知道,事情会不会变得简单得多呢?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对,温情会使人溶化。

匿名 说...

还是不要跟他讲清楚好,如果不是真情,假假的拥抱又有什么用?

邓秀茵 说...

纯纯,是什么让你觉得对方的拥抱不是真心的呢?